痤瘡的最初階段只是白頭粉刺或黑頭粉刺,患者沒有任何感覺,當臉上開始出現第一個痘痘時,證明毛囊已經出現了嚴重的問題,毛囊內原本平衡的環境被破壞,表皮細胞生長因子大量流失,螨蟲和痤瘡丙酸杆菌正大量滋生蔓延。隨著病情發展,痘痘會慢慢多起來,變大、變紅腫,病擴散至整張臉,摸上去硬硬的,腫腫的,變成了大疙瘩,病情繼續加重變成結節性痤瘡,甚至出現“死肉”,摸上去硬硬的,不再有感覺,此時皮膚膠原蛋白流失,機體已經無法再進行自我修復了,疤痕色印會一直存在,這是痤瘡的最嚴重程度。

 

青春痘應該如何護理

 

1、得了青春痘不要用手擠

得了青春痘的朋友千萬不要用手擠,用手擠的話會刺激皮膚,不但不會減少痘痘,反而加重病情。青春痘是由多種因素引發的一種毛囊皮脂腺的慢性炎症性皮膚病。對於青春痘很多人對其非常厭惡,嘗試種化妝品、激素類藥物袪除,而且有很多人都不知道如何正確用藥,一旦面部生了青春痘,除了靠藥物治療,生活方面更要注意。生活中很多人看到臉上的痘痘還用手去擠,想盡快治愈,其結果往往不盡如人意,反而越發越多,甚至有時會因攫抓、擠壓而遺留瘢痕。所以徐州京城皮膚病專家提醒千萬不要用手去擠痘痘,否則會造成病情更加嚴重。

 

 

2、得了青春痘要保持皮膚乾淨

保持皮膚乾淨是有效袪除痘痘重要方法之一。我們每天要用洗面乳但是一天最好1-2次,夏天早晚各一次。如果是混合型皮膚,就是t字區油,如若冬天要選擇無泡沫的洗面乳,無泡沫的洗面乳如果覺得洗不乾淨就用乾洗的方法,臉乾乾的時候塗臉上,然後用面紙擦了,再用清水洗臉,這樣徹底清潔臉部洗完滑滑的。而且油性皮膚非常缺水,要注意堅持補水,做一些補水面膜對於青春痘也很有利的。臉上要補水,身體也要補水,多喝溫開水有利身體的新陳代謝。

 

 

 

3、得了青春痘要保持良好的飲食習慣

保持良好的飲食習慣是袪除青春痘的關鍵。徐州京城的專家稱,青春痘的發生主要和皮脂的旺盛分泌有很大關系,所以建議凡是能增加皮脂的食物都應該少吃,比如:油炸食品,肥肉,乳油,甜食等。而且對於刺激性食物更應該盡量控制,比如:飲酒,蔥,薑,蒜,胡椒,辣椒,香菜等。多吃一些有利於減少皮脂分泌和促進青春痘愈合的水果和蔬菜更要吃,如:蘋果,梨,番茄,西瓜,黃瓜,絲瓜,冬瓜,苦瓜等,但注意像荔枝,橘子,榴蓮等高糖的水果應該少吃。


(圖片文章取自網路,若有侵權敬請告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