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天氣陰晴不定,正如俗話說的『春天囝仔面』說變就變的天氣總是令人感到措手不及,而這種溫度與濕度正好是讓皮膚狀態最不穩定的時候,小編今天列舉幾個比較常見的狀況,也為大家彙整了解決方案,快來一起看看吧!

 

 

狀況1:天氣回暖,肌膚容易出油

隨著氣溫漸漸的回升,肌膚出油狀況默默加劇,此時最重要的保養步驟就是做好保濕,即使是肌膚容易出油的人也不能忽略,給予肌膚充分水分後,肌膚出油狀況才有效控制。

 

1.全臉都應該擦上保濕型的化妝水

使用化妝水時,重點不在化妝水的價格,而是使用量是否充足。差不多是浸濕整片化妝棉的狀態才是足夠的。

 

2.保濕精華深層保濕(如玻尿酸之類的高保濕產品)

特別推薦添加松露成分的高保濕玻尿酸精華液,特別適合換季時期使用

如果預算夠的話,建議大家一定要添購一瓶保濕精華,絕對能讓肌膚的水嫩感更提升。除了全臉之外,像是鼻翼兩側以及兩頰等容易乾荒的部位,可以做重點補充。

 

 

3.利用化妝棉或壓縮面膜製作乳液面膜

中乾性肌膚的人,到了初春就比較容易會有乾癢等問題。因此將乳液塗抹於全臉後,再將其倒入在化妝棉上各約5元硬幣的大小,敷在臉上特別乾燥的位置。

如果比較懶的人,可以挑選低敏性的面膜,蘊含滿滿精華液來呵護換季肌

 

4.夜晚就是肌膚保養的黃金時間

 

為了讓保濕效果更加乘,在睡前就敷上保濕效果優異的晚安凍膜類型產品來做呵護吧!隔天起來不只肌膚更保濕連上妝效果也會更服貼哦。

特別推薦低敏性的面膜,就算有時不小心睡著忘記撕除也能水潤一整晚

 

 

狀況2:敏感泛紅與斑點膚質,美白工作持續進行中

初春肌膚容易引起敏感泛紅,而經歷了一個冬天,乾性膚質斑點情況因初春的紫外線照射而容易加重。因此防曬可是一年四季都要注重的保養工作,趕快來呵護泛紅與斑點狀況,才不會變成暗沉肌喲!

 

 

1.噴上保濕噴霧來舒緩泛紅肌膚

選擇含有鎮定肌膚成分的保濕噴霧,不只能夠讓肌膚的泛紅現像得到緩解,也能同時補充肌膚水份。

 

2.在暗沉位置使用上美白精華

防曬防禦紫外線,而美白精華則是用來代謝黑色素的秘密武器。尤其是臉部顴骨的地方,也就是容易曬出斑點的位置,絕對不能遺漏塗抹到。

 

3.在斑點部位再次使用美白精華

已經長出斑點的肌膚,不能放置不管,更要做好美白工作。可以使用針對斑點專用的淡斑精華或是將美白精華再次塗抹於斑點部位,讓生成斑點的困擾OUT!

斑點OUT,白肌COME就要Q10來神救援,讓你省力對抗斑點暗沈

 

 

狀況3:肌膚鬆鬆垮垮,臉部緊實按摩堅持做

年過25的女生,應該會明顯感覺到,雖然體重沒有變重但臉卻越來越大以及鬆弛,或是原本的細紋越來越明顯。除了肌膚膠原蛋白隨著年齡減少外,平日的保養應加入拉提肌膚的產品與動作,才能維持臉部的緊實感。

 

1.利用拇指與食指間的虎口部位由內往外拉提

首先在整個手掌上塗抹上緊實型的精華或乳霜,並搓揉均勻。接著將拇指放在下顎的部位,其余四指從鼻翼兩旁往耳朵的方向按摩。

 

2.利用指節的力量 降低臉部的浮腫感

若是容易臉部浮腫的女生,一定要加入這個動作來幫助臉部水份代謝。從顴骨的下方利用指節輕輕地轉圈按摩,一樣慢慢帶到耳後停止。

 

3.從耳後開始經過頸部並按壓鎖骨部位

最後要將臉上的老廢物質以及水份帶出體外。從耳後開始先輕輕的轉圈按摩並順著頸部往下按摩到鎖骨,並可以用多一點點的力道按壓在鎖骨位置。

春季換膚也要換保養品,輕薄乳霜才是保養肌膚的首選

 

 

狀況4:毛孔越變越大且明顯,摸起來非常粗糙。

隨著年紀增大,毛孔問題也越來越突出。天氣轉變,肌膚粗糙問題也應該得到重視。

 

1.將收斂型的化妝水按壓在毛孔明顯位置

以輕拍打的方式將收斂型的化妝水按壓在毛孔明顯的部位。收斂型化妝水建議使用化妝棉來塗抹,才會讓吸收效果更優異。

 

2.毛孔精華則利用畫圓的方式來塗抹

一次約使用一粒珍珠大小的量,將毛孔精華以畫圓方式慢慢的按壓在兩頰與T字、鼻翼等部位。

 

3.兩頰由下往上將臉部毛孔做拉提

接著再使用毛孔精華,由顴骨下方往上拉提緊致毛孔。尤其是毛孔呈現水滴狀等毛孔老化現像的人,此步驟一定要認真的做。

 

4.以斜拉式的手法將臉部連同毛孔再次拉提

從嘴角開始慢慢的拉提到耳前的位置。唯有緊致的臉龐,才能讓毛孔的粗大老化現像一並得到舒緩。

對抗粗毛孔還有另一妙招,深層清潔最重要,弱酸洗面乳清潔毛孔無負擔

 

 

狀況5:乾燥且暗沉的眼唇肌膚,小心護理!

除了臉部肌膚之外,眼唇的保養也很重要喔!很多男生第一眼看的就是女孩們的眼部跟唇部呢!這兩個部位也因為較為敏感脆弱,所以保養時更要特別的小心。

 

1.在容易出現暗沉與老化的眼尾特別加強

在無名指的指腹上沾取適量的眼霜,接著由眼頭往眼尾慢慢的按摩,並在拍點吸收。最後在眼尾處輕輕地轉圈加強。

 

2.在感覺乾燥時再補充護唇膏就來不及了

唇部的肌膚因為無法自我生成水份,因此必須依靠專用保養品來滋潤雙唇。但不要在感覺乾燥時才塗擦護唇霜,約莫每2~3小時就可以適時的補擦護唇產品!

 

(圖片文章取自網路,若有侵權敬請告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