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敏性皮膚如何保養最合適?過敏性肌膚的人越來越多,有時候保養反成了一個很困難的課題,今天我們就來談談究竟有哪些方法可以讓保養變簡單?比較敏感的肌膚很難對付,因為這類肌膚最容易因刺激而受到損傷,那麼敏感性皮膚要如何進行保養呢?

 

 

※規律洗臉清潔

眾所周知,國內的空氣環境相對不盡人意,各種細小的細菌灰塵顆粒甚至PM2.5。過敏膚質的人也容易因為臉部污漬而加重過敏程度和皮膚敏感度。堅持最基本的每日潔面洗臉,給肌膚一個相對舒適乾淨的環境。

 

 

※用溫和中性洗面乳

市面上的洗面乳都打著強力去油污,深度清潔,高度去污等旗號,看起來琳琅滿目,應接不暇。而這類洗面乳不太適合敏感肌膚的人,臉部皮膚本身會生成一層保護膜,而強力去污洗面乳則會破壞肌膚本身的保護機制。網上也流傳用本土品牌洗面乳更合適,國外的洗面乳容易水土不服,不適合亞洲人的膚質。所以敏感皮膚的人可以考慮使用國產的洗面乳,挑選溫和型的,酸鹼相對平衡的,中性的洗面乳。

 

 

※冷熱水交替洗臉法

冷熱水交替洗臉法是目前比較流行的洗臉方式,根據毛孔熱脹冷縮的原理。首先使用熱水打濕臉部,促使毛孔張開。之後使用溫和的洗面乳讓洗面乳成分充分深入每一個毛孔進行清理反應,之後使用新的溫水將洗面乳吸取髒污洗去,也可以溶解油污。最後再使用流動的冷水拍臉,讓毛孔冷縮,保持肌膚水分。

 

 

 

※皮膚按摩

洗臉潔面時不要用力的搓洗,否則物極必反。在使用洗面乳進行清潔護理時可使用手指肚順著臉部的線條進行來回的輕輕按摩,促進臉部血液循環,增強皮膚彈性。

 

※皮膚保濕

補水保濕對於敏感性皮膚來說比較重要,膚質太敏感容易遭受周邊天氣變化季節變化以及環境變遷的影響。進行相應的補水保濕處理可以防止皮膚的水分流失,在皮膚表面形成一層保護薄膜,使肌膚看上去也更顯彈性,更顯年輕。

 

 

※皮膚防曬

太陽直射的紫外線是皮膚過敏的一個來源,如果出門旅行,特別是在陽光強烈的地方遊玩,可以使用相應的防曬乳來保護皮膚,避免直射的陽光和紫外線。

 

 

 

※遠離化妝品

敏感皮膚對化妝品過敏,化妝品中的各種化學成分以及化妝品本身容易殘留在臉部毛孔中,揮之不去,更會加重皮膚的過敏程度。

 

(圖片取自網路,若有侵權敬請告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