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的生活當中,護膚品是我們離不開的日常保養品,尤其對於女性來說,每天都要用到護膚品或化妝品,但是如果使用方法不正確,就會養成錯誤的護膚習慣,錯誤的使用相當於在漸漸損傷皮膚,可千萬別小瞧了護膚品的使用細節,每天都在間接損傷皮膚,這可不行哦。

 

 

錯誤1:直接將洗面乳塗在臉上揉搓

 

有很多美眉在洗臉的時候會直接將洗面乳塗抹在臉上進行揉搓,還沒有沾多少水的洗面乳會緊緊地貼在皮膚的表面,這樣不僅不能夠達到清潔皮膚表面污垢的效果,反而會損傷皮脂膜。正確使用方法是先將洗面乳加少許清水搓出泡沫,這樣清潔起來比較溫和,也可以先清洗臉部T區部位,再清洗其他部位,最後用溫水洗掉。

 

 

錯誤2:皮膚乾癢就用精華液

 

當覺得皮膚乾癢的時候就拿起精華液往臉上塗抹是不行的,精華液並不是萬能的,精華液是屬於比較粘稠的護膚保養品,在皮膚乾癢的時候是不能用的,會給皮膚造成負擔。容易乾癢的膚質多半也比較敏感,太過粘稠的精華液,容易刺激敏感肌膚,也不容易被皮膚所吸收。

建議美眉們在皮膚乾癢的時候可以塗抹比較滋潤的乳液或者是面霜來緩解乾燥,切忌使用精華液,以免皮膚越用越糟。

 

 
 

 

 

錯誤3:粉撲從來不清洗

 

經常化妝的美眉們每天都要用到粉撲,粉撲與粉餅是搭配使用的,而粉撲是否乾淨,就決定你的皮膚是否容易感到過敏。不乾淨不衛生的化妝用品容易刺激皮膚。在使用粉撲的時候,臉上的油脂很容易被粉撲吸走,吸滿油脂的粉撲就會與空氣接觸,漸漸藏有細菌和污垢,經常使用不乾淨的粉撲會使膚質變得越來越脆弱,逐漸滋生痘痘。

所以,粉撲要定期清洗,最好一個星期清洗一次,用較溫和的香皂來清洗,再放置一處晾乾即可。

 

 

 

錯誤4:皮膚敏感時更換護膚品

  

一旦出現皮膚敏感就及時更換護膚品,其實這樣的是不對的。這樣反而會給皮膚帶來更大的傷害。可以先試著停用有刺激性的產品,例如含有酒精成分的爽膚水或含有果酸成分的乳液就不要繼續使用了。停用之後,如果肌膚有所改善,就沒有必要大批更換護膚品了。護膚品的品牌不要經常更換,這樣會讓皮膚的適應能力變差哦。

 

 

(部分圖片及文章取自網絡,若有侵權敬請告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