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些女性臉上會佈滿細細又密密麻麻的紅血絲,整體來看影響外觀,那麼紅血絲究竟是什麼呢?臉上有紅血絲的朋友又該如何應對?下面小編來簡單介紹一下紅血絲及其應對措施,讓你遠離紅血絲!

 

 

 

關於紅血絲

紅血絲是臉部毛細血管擴張性能差、角質層受損或一部分毛細血管位置表淺引起的臉部現象,一絲絲縱橫交錯,如蜘蛛網般,分散性分佈,嚴重者會連成片狀,變成紅臉,這種皮膚薄而敏感,過冷、過熱、情緒激動、溫度突然變化時臉色更紅。

臉部紅血絲患者看上去比一般正常膚色紅,有的僅僅是兩側顴部發紅,邊界呈圓形。這種皮膚薄而敏感,過冷、過熱、情緒激動時臉色更紅。嚴重者還會形成沉積性色斑,難以治愈,不僅影響外表的美麗,還會給心理造成陰影,給正常生活帶來極大的不便。

 

 

 

※避免飲用酒精類飲料、提神飲料

日常中在飲食上就要注意,避免酒、咖啡以及茶等的飲用,因為這些提神飲品會直接導致臉部微血管的刺激,使得紅血絲更加明顯。

 

 

※多吃含維生素C和維生素P的食物

飲食上的調理也是可以很好的修復臉部紅血絲,平常多吃含維生素C和維生素P的食物,例如花茶、果汁、水果等這些都有豐富的營養,還能美容。

 

 

※用冷水洗臉,增加皮膚的耐受力

修復臉部紅血絲的最快方法就是降溫,所以最簡單的方法就是用冷水洗臉,長期使用這個方法可以很好鍛煉自己增加皮膚的耐受力,臉部紅血絲會有一定的改善。

 

 

※綠豆去紅血絲偏方

500g的綠豆放在水裡煮,一直煮到綠豆皮全部都飄起來為止。然後將所有的綠豆皮都撈起來晾乾,乾淨的綠豆輾成粉末放在密封的容器中待用。

每天晚上睡覺之前,清潔臉部之後用10g左右的水和綠豆皮和粉調和成糊狀塗抹在臉上。第二天早上起床之後再清洗乾淨。

堅持一個月之後,不僅臉上紅血絲和敏感問題得到緩解,還可以消除暗瘡和色斑喔。

 

 

※配合精油輕輕按摩紅血絲部位

在日常的護理中可以使用精油在紅血絲部位輕輕按摩,通過按摩可以促進血液流動,有助於增強毛細血管彈性,從而修復臉部紅血絲。

 

 

(圖片文章取自網路,若有侵權敬請告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