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都知道,皮膚之所以鬆弛老化,這都是因為隨著時間的流逝,我們的皮膚彈力網以及膠原蛋白都在逐漸流失,最終導致皮膚出現衰老皺紋。那麼,如何才能夠留住皮膚中的膠原蛋白呢?今日,小編就整理了有關皮膚內部膠原蛋白的內容,供美眉們做參考。皮膚只有留住膠原蛋白,才能真正有彈性有活力!


 

 

膠原蛋白的重要性:

膠原蛋白是皮膚內部不可或缺的營養成分,它含有天然的保濕因子,由一個螺旋狀的結構能夠強有力地為皮膚鎖住水分,從而讓皮膚時刻保持濕潤水嫩的狀態。而我們補充膠原蛋白,當膠原蛋白被皮膚所吸收之後,就會在皮膚的真皮層之間,增強皮膚的緊致度,讓皮膚產生張力,縮小毛孔,令皮膚非常有彈性。所以,膠原蛋白對於皮膚的重要性在於,它能夠非常好的舒展皮膚的皺紋、淡化細紋並且修復皮膚細胞,皮膚膠原蛋白充足,就能夠時刻保持水潤有彈性。

 

  

 

膠原蛋白流失的原因:

很多美眉認為膠原蛋白的流失與年齡的增長有一定的關系,但其實,膠原蛋白的流失有很多種原因,年齡的增長當然是一個不可抗拒的因素,而紫外線的輻射、用力挼搓皮膚、護膚方法不當、睡眠不足、環境的惡劣等等,都會導致皮膚膠原蛋白的流失,因此,美眉們不能因為感覺自己還年輕就不用補充膠原蛋白,膠原蛋白的補充可以隨時進行,無關年齡。

 

怎樣補充膠原蛋白:

補充膠原蛋白的方法也有很多,美眉們可以從飲食上、平時的護膚品上以及護理上多方面入手。總體的補充膠原蛋白可以分為一下幾種,美眉們趕緊來看一看!

 

※補充富含膠原蛋白的食物

從飲食上,美眉們可以多吃富含膠原蛋白的食物,以補充膠原蛋白,像一些含有膠質的食物,例如豬蹄、雞皮、雞翅、豬皮、魚皮、牛蹄筋等等,這些食物均含有豐富的膠原蛋白。因此,多吃富含膠原蛋白的食物,可以在一定程度上為皮膚補充膠原蛋白,從而讓皮膚更加有彈性有活力。

 

 

※注重防曬

膠原蛋白的流失,在百分之九十以上都是因為紫外線輻射的原因,所以,預防紫外線輻射皮膚,是留住皮膚膠原蛋白的重中之重。美眉們無論是陰天還是晴天,都要給皮膚塗抹上一層防曬隔離霜,來抵擋紫外線輻射,從而留住膠原蛋白。

 

※使用富含膠原蛋白的護膚品

膠原蛋白的補充可以從飲食上入手,也可以從使用的護膚品上入手,美眉們可以使用哈哪有水溶性的膠原蛋白的護膚品,在一定程度上,可以提高皮膚的滋潤度,幫助皮膚保持彈性與水潤。

 

(圖片取自網路,若有侵權敬請告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