肌膚不只是身體最大器官,更是在外暴露最長時間,長期暴露在外髒空氣,清潔是保養第一步驟,該如何去除惱人的肌膚問題,以下幾點祕訣你一定要懂!

 

 

隨著環境空氣污染越來越嚴重,暴露在外的肌膚殺手已經不再是只有紫外線UVA,UVB了,空氣中的污染更是殘害肌膚的最大主因,其中【PM 2.5】更是可怕,他會誘發光化學反應,輕者敏感泛紅,重者痘痘粉刺黑頭就會找上你。

 

小編整理幾個重點給大家分享,讓可怕的【PM2.5】遠離你!

   

1.保持肌膚清潔,適時補水保濕

肌膚過敏和發炎不外乎就是肌膚表面的保護層受到了損害,因此保持肌膚的清潔是相當重要的,保持肌膚的油水平衡,清潔完肌膚後一定要及時塗抹保濕補水,特別乾的地方更要加強保濕,換季時更要注意,千萬不要讓肌膚過於乾燥,一旦過乾搔癢可能因此破壞了皮膚的保護層,讓肌膚失去防禦能力。

 

 

 

 

 2.適當的使用隔離霜、防曬,並且要“卸妝” 

經常有人問小編說,「沒有化妝也要卸妝嗎?」,答案是「要!要!要!」,因為很重要,所以要說三次!!!

許多人都有一個迷思,為什麼沒有化妝,清潔時也得卸妝?主要是因為現在的環境已經不比過去,空氣中各種懸浮微粒都有可能阻塞毛孔,讓肌膚產生各種問題,單純的使用洗面乳並無法深層清潔毛孔中的污垢,特別是【PM2.5】空氣懸浮微粒,一般毛孔直徑大約是20~50微米,而【PM2.5】小於肌膚毛孔10倍,大約只有2.5微米,很容易阻塞毛孔。

因此擦一些隔離霜來讓肌膚表面形成一成薄膜,能減少顆粒進入皮膚的機率,但是回家之後一定要用卸妝產品進行深層清潔,不僅能將一些跑進毛孔的漏網之魚溶出,更能清潔空氣中帶來的污染,所以別再問小編要不要卸妝了,只會有一百零一種答案,就是『要!!!』

 

 

3.盡量遠離會造成肌膚過敏的物質

有時皮膚過敏除了本身體質的關係外,很多時候都是外界的物質引起的,所以要盡可能離開這些會導致過敏的過敏原,保持室內外的清潔衛生,減少室內的灰塵,若肌膚容易過敏的體質更要少養寵物,才能減少細菌和蟎蟲的滋生,對花粉過敏的也要注意別擺放會讓自己過敏的植物。

 

 

 

4.出門防護措施萬萬不可少

很多人跟小編一樣是「機車族」,每天騎著機車像小飛俠一樣穿梭車陣的之中,許多公車、汽車的廢氣的排放就這樣一一的被我們的肌膚和呼吸道吸收,長久以來不僅對於身體健康造成影響,痘痘和黑頭粉刺也一一找上你。

因此小編建議大家應該挑選一頂適合自己並且有護目鏡的安全帽,另外一定要記得戴上口罩,因為口罩不僅能夠預防吸入髒空氣,更可以保護臉部的肌膚不受髒空氣肆虐,但是必須注意的是夏天保養品或隔離霜會隨著汗水沾黏在口罩上,因此口罩的清潔衛生也要特別注意。

 

 

 

5.替自己選擇合適的清潔及保養產品

要適當地瞭解自己的膚質,像是油性、乾性、混合性或者過敏性肌膚,並針對自己的膚質來挑選適合的保養及清潔產品,盡可能的以天然單方的產品為首選考量,像是卸妝乳液及卸妝油適用的膚質就大不相同,以及過敏性的肌膚盡量的遠離酸性的保養品(杏仁酸、水楊酸......等),或是油性的肌膚也應該挑選清爽的控油產品,味道香味過於重的產品也別挑選,總之有時選擇適合自己的產品,就能讓保養肌膚事半功倍。

 

(圖片文章取自網路,若有侵權敬請告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