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斑不僅讓你的皮膚看起來暗沉,而且還會影響外觀的形象。黑斑常常找上你,是怎麼回事呢?想趕走皮膚的黑斑,趕緊來看看黑斑形成的原因以及該如何預防吧!臉部皮膚黑斑的形成有外在的原因,也有內在的因素,需要了解清除你的皮膚黑斑形成的具體原因,再做針對性的解決。

 

 

皮膚黑斑形成的內在因素

除了外在的保養不當導致黑斑形成之外,內在的因素是最根本的,如果長期過度勞累、精神緊張煩躁、熬夜晚睡、營養不良、荷爾蒙分泌異常等等,這些都會在皮膚表面形成黑斑。

 

 

預防皮膚黑斑的形成關鍵幾點要記牢

 

1、避免皮膚直射太陽

強烈的紫外線輻射是很容易令皮膚滋生出黑斑的,而且滋生斑點的速度非常之快,美眉們應避免太陽光直射到皮膚,外出必須要做好防護工作,塗抹好防曬霜、配戴好遮陽用具,做足防曬護理,預防黑斑滋生。

2、多攝入富含維生素C的食物

預防皮膚的黑斑滋生,從飲食上多攝入富含維生素C的食物,也是非常必要的。充足的維生素C是保證皮膚白皙嫩滑的關鍵,可以淡化皮膚的黑色素沉澱,從而令皮膚黑斑減少。多吃草莓、西紅柿、西瓜、紅棗、櫻桃等等,都可以適當補充維生素C,從飲食上大大降低了黑斑形成的機率。

3、調理身體的內分泌

有些美眉因為身體內部內分泌紊亂而滋生黑斑,這種情況下,只有將內分泌調整到健康正常的狀態,黑斑就可以迅速消失。應注意及時補充水分、改善便秘、不要熬夜和晚睡。

4、遠離含有大量化學色素的化妝品

愛化妝的美眉們,更容易滋生黑斑,這與用了很多劣質的化妝品有直接關係,因此,即便是每天都要化妝,也一定要遠離含有化學色素的化妝品,使用優質的、有保障的化妝品,避免黑斑的形成。

 

(圖片文章取自網路,若有侵權敬請告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