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少美眉可能都有毛孔粗大的問題,看著自己的大毛孔特別是鼻子上的明顯的毛孔,影響美觀同時影響心情,都想去除這個煩惱,那要怎麼做才好呢?

 

 

由於體內激素分泌紊亂,再加上壓力過大和環境污染,還有護膚清潔沒做好等都有可能造成毛孔粗大。想要去除毛孔粗大擁有無暇肌膚必須對症下藥。

 

 

※少化妝

很多時候美眉們習慣用化妝掩蓋自己毛孔粗大的問題,但其實化妝品中所含的油脂會導致毛孔阻塞,皮膚更加無法正常“呼吸”,毛孔粗大問題會更加的嚴重,所以毛孔粗大的妹子,盡量少化妝,不要讓情況加重,確實需要化的話最好上一層清爽的隔離打底。

 

 

※徹底清潔

化了妝的美眉已經要認真做好卸妝工作,不要讓化妝品殘留在臉上。

還有要做好清潔工作,清潔一定要到位,在臉部用畫圈方式輕柔按摩加以清潔,注意清潔產品在臉上停留時間不易過長,1分鐘左右,之後要徹底的沖洗乾淨才行,不然反而會傷害皮膚。除了日常的清潔,每週可以做一次清潔面膜,進行深入清潔,清除污垢,縮小毛孔。

 

 

※做好收斂和控油

清潔之後,將收斂型化妝水倒在化妝棉上,然後敷在毛孔粗大的地方,敷3分鐘左右,緊緻縮小毛孔,再塗抹控油產品,防止出油過多,導致毛孔變粗大。除了收斂水之外,也可以適當加入精油產品,對皮膚進行按摩幫助收縮毛孔。

 

※選擇正確保養品

毛孔粗大跟油脂的大量分泌有直接的關係,所以在保養品的選擇上建議不要選擇含有動物油礦物油成分的,更不要使用營養霜類的產品,選擇比較清爽或者有控油成分的保養會更好一些。

 

※去角質

新陳代謝的老舊角質積聚越多,皮膚也會變粗糙、毛孔變粗大,肌膚也沒辦法吸收水分跟養分,所以定期去角質也是解決毛孔問題關鍵的一步,所以建議12週可以給肌膚去一次角質。

 

孔粗大怎麼辦?這些方法幫你解決粗黑毛孔!

 

很多女生都有毛孔粗大的問題,怎樣做才能收縮毛孔,擁有平滑、透白的皮膚呢?以下為你介紹有效解決粗大毛孔的辦法,從日常護膚到專業醫美應有盡有,想要解決粗黑毛孔的你,還不快來學習一下!

 

※適度清潔更有助收縮毛孔

除了油性肌膚外,正常膚質的女生每天早晚各清潔一次臉部肌膚就可以,作為油性肌膚的你可以選擇在中午時為面部做一次清潔。

需要注意的是:在清潔時,不可用力揉搓臉部肌膚!需用手指輕揉的以畫圈的方式進行臉部清潔,這樣才更有利清除面部的污垢、油脂和細菌,同時不會導致細紋、敏感的現像出現。

 

※嘗試用冰塊收縮毛孔

熱脹冷縮是我們都知道的生活嘗試,在收縮毛孔這件事上,冰塊能起到明顯的護膚效果。用毛巾包裹冰塊,在潔淨的臉部輕敷15-30秒,這樣可增加皮膚的緊緻度,而且冰敷後你會明顯看到毛孔變細小了。

 

 

※自製面膜收縮毛孔

使用酸奶自製一款收縮毛孔的面膜,在家就能自主進行。原味酸奶中的乳酸和益生菌成分,能夠殺死皮膚上的有害細菌,將潛在的粉刺危及提早滅除。

具體做法是在臉部塗抹上一層薄薄的原味酸奶,靜置5-10分鐘,然後用清水洗淨即可。

 

 

※使用玫瑰精油護膚

玫瑰精油對治療皮膚暗瘡、發紅等問題很有療效,而且玫瑰精油是很好的有助皮膚美白的良藥。每日清潔後,將玫瑰精油塗抹在毛孔粗大的地方,待15分鐘後用清水洗淨即可。或者你可以嘗試將玫瑰精油混合到面霜中,進行面部SPA護理,效果也十分驚人呢!


嘗試用醫美收縮毛孔

使用醫美手段進行收縮毛孔的治療,在短時間內就能看到明顯的效果。特別是採用磨皮的治療方法,專業醫生會在你凹凸不平的面部表皮進行「打磨」處理,幫助你的皮膚恢復平滑。

這項治療手段適用於面部痤瘡過多、毛孔粗大、黑頭密集的人,術後需注意加強補水和防曬,這樣才會有利於皮膚的恢復。

 

※果酸換膚有助美白收毛孔

若說磨皮適用於面部痤瘡過多的人,那麼果酸換膚就更為適合有粉刺、黑頭煩惱的女生。醫生通過為你的臉部進行「果酸塗抹」,加快皮膚的新陳代謝,剝脫皮膚上的老廢角質,讓臉部肌膚重現白嫩、光滑的質地。在進行果酸換膚治療的同時,必須加強臉部補水和防曬!這樣才能讓皮膚遠離反黑風險。

 

 

(圖片文章取自網路,若有侵權敬請告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