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部肌膚需要油水平衡才能達到健康,但是市面上那麼多保濕產品,究竟我們該選哪一種?特別是在夏季,臉部肌膚容易出油,但是抹太多乳液又覺得過於厚重!到底有什麼秘密成分,能夠既可以不當乾妹妹,又讓肌膚保持清爽?

 

今天小編就來跟大家介紹現正流行,一大堆品牌採用的保濕鎖水天王「玻尿酸Hyaluronic acid」又名「透明質酸」,  

過去有許多人曾被『皺紋一出現,便會永不磨滅』的錯誤訊息而誤導,其實這種說法絕對不能成立,因為肌膚補充各種所需的成份,便能使肌膚回復滋潤,甚至可以延遲老化的過程。

 

玻尿酸是真皮膚的其中一部份,可增強肌膚保持水分的能力,其保水力更高達本身重量的一百倍,是一百倍喔。

但它會隨著年齡的增長不斷減少,使皮膚出現皺紋,變得松弛。藉由超音波器材將玻尿酸導入人體,便能增加肌膚保水度、改善皺紋的形成,恢復青春光澤充滿彈性的肌膚,降低肌膚補充玻尿酸,即可達到水嫩肌膚效果,不再作個『乾妹妹』!

 

 

由於玻尿酸是一種天然且穏定性高物質,因此長期使用對人體不會有副作用。其實玻尿酸本來是應用在關節病變的患者身上,隨著生物科技的日新月異,玻尿酸高保濕成分的作用才逐漸運用在皮膚美容的領域上。

 

  

 

由於皮膚的濕潤度和季節、環境息息相關。就算是濕熱的夏天,長期待在冷氣辦公室,也會因為水分散失快而干燥;

而皮膚不佳的人,更年期女性缺乏荷爾蒙,過度洗臉去角質導致皮脂膜損壞等,缺水的狀況會更明顯。

目前皮膚醫學界及美容界一致公認保濕效果最佳的是玻尿酸。

由於玻尿酸是一種酸性多醣體,主要存在於真皮層中,是人體皮膚主要的保濕因子。但隨著年齡的增加而逐步流失,

二十五歲之前,玻尿酸的含量很高,三十歲的肌膚,玻尿酸含量只有嬰兒期的65%,到了六十歲更掉到只有25%,

玻尿酸流失後的肌膚會使真皮層的含水量降低,漸漸失去彈性與光澤,同時對陽光、環境的傷害,肌膚自我修護力也下降,進一步生成縐紋,黑斑等。而高分子玻尿酸的分子結構,可以攜帶500倍以上的水份,最主要的功效是能夠幫助肌膚從體內及皮膚表層吸得大量的水分,還能增強皮膚長時間的保水能力。

 

  

根據皮膚醫學研究證實,皮膚中玻尿酸越多,肌膚潤澤豐滿且青春亮麗;反之不足時,會使得皮膚乾燥、松弛,進而產生皺紋。

因此高分子玻尿酸用在肌膚上,已經被證明可以展現極卓越的保濕效果,同時是減少皺紋發生的最佳天然生物活性物質。

世界上最好的玻尿酸是存在美麗的雞冠之中萃取出高純度玻尿酸原液,由於是天然萃取,分子結構完整,分子量大小均勻分布,小分子易於被皮膚吸收;大分子網形成鎖水層,有最佳的保濕效果。玻尿酸是眾多化妝品的保濕成分中,可說是最具效果的,其作用包含保濕、改善皺紋的多重功效,而玻尿酸的鎖水能力可達本身的數百倍,是膠原蛋白的16倍。

 

  

 

玻尿酸應用範圍:

1. 增加肌膚彈性,減少皺紋產生,回復光澤及青春

2. 增加皮膚保水度,讓肌膚時時刻刻水嫩動人。

3. 改善已形成的皺紋

4. 臉部微整形

 

玻尿酸是皮膚和其它組織中廣泛存在的天然生物分子,具有極好的保濕作用,被國際上稱為理想的天然保濕因子。它是目前自然界中發現的能用於化妝品的保濕性能最好的物質。

玻尿酸作用於皮膚表面,大分子玻尿酸可在皮膚表面形成一層透氣的薄膜,小分子玻尿酸能滲入真皮,具有輕微擴張毛細血管,增加血液循環、改善中間代謝、促進皮膚營養吸收作用,具有較強的消皺功能,可增加皮膚彈性,延緩皮膚衰老。玻尿酸還能促進表皮細胞的增殖和分化、清除氧自由基,可預防和修復皮膚損傷。 

 

(圖片文章取自網路,若有侵權敬請告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