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天氣乾燥,很多人忙著給肌膚補充水分,卻忘記了雙唇同樣也需要呵護。護唇膏必不可少,護唇方法也要同步進行,給你滋潤蜜唇。

 

寒冬唇部乾燥現像的原因:

1、季天氣乾燥,氣溫變化大,唇部水分蒸發快,很容易感到乾燥。

2、飲食不均衡、缺乏水分、維生素a、維生素b、維生素c、維生素e也是誘發唇乾的原因。

如不加以防護,時間長了甚至有可能發展為唇炎。話雖如此,但大家不用過分緊張,只要從日常生活細微處著手,幾招便可讓唇部安全過度。

 

第一招:杜絕乾裂,就不要經常舔嘴唇。

請注意:少舔嘴唇,多喝水。

平時要少舔嘴唇,特別謹記嘴唇乾裂或者脫皮時,更不要用舌頭舔。唾液會讓嘴唇變得更加乾燥,而且嘴唇周圍的皮膚會變粗變厚,甚至紅腫。更不可用手撕,這樣有可能將唇部撕傷。

 

第二招:唇部乾裂,要正確使用潤唇膏。

請注意:熱毛巾敷唇去死皮。

當唇部出現乾裂時,可先用熱毛巾敷唇3—5分鐘,再用柔軟的刷子輕輕刷掉唇上的死皮,然後抹上潤唇霜,注意不要立即抹口紅,這樣會傷害唇部柔嫩的皮膚。如果唇部皮膚乾裂嚴重,則要進行唇部的特別護理。通常可以選擇睡覺前,在雙唇上塗抹含有金盞草及甘菊精華成分的潤唇膏,這兩種成分能舒緩乾裂的雙唇。

 

第三招:寒冬必備潤唇膏要隨身帶

請注意:含有維他命e等滋潤成分的潤唇膏隨身帶。

隨身攜帶優質的潤唇膏是十分必要的,特別是含有維他命e等滋潤成分的潤唇膏最為理想,能隨時滋潤唇部以防止雙唇乾燥脫皮。寒冬最好還是使用滋潤型唇膏,雖然滋潤型唇膏要比持久型唇膏容易脫色,但對嘴唇傷害要小得多。口紅中的石蠟、色素都具有帶走水分的作用,長期化妝者容易出現脫皮現像,所以一個星期最好有兩天不化妝,只抹潤唇膏。

 

(圖片文章取自網路,若有侵權敬請告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