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在這個寒冷的季節裡,肌膚的保養格外重要,特別是越來越寒冷的冬天,傳統的保養觀念已經不足以應付,小編今天特別教大家十個小秘訣,讓你輕鬆保養,漂亮過冬。臉部比起身體其他部位的肌膚嬌嫩,在冬天這麼冷的時候,保護工作要做到位,那麼,冬天要如何護理面部肌膚呢?

 

 

 

 

 

1、清潔工作在每一個季節裡都是最重要的工作。在氣候乾燥的情況下,最好選擇性質溫和兼具保濕成份的潔膚產品。一般來說,冬季選擇洗面乳和洗面露就可以了。盡量少用去油成份強的清潔劑。

 

2、即使在寒冷的氣候下也不要用熱水洗臉,堅持用冷水洗臉可以讓面部肌膚保持彈性。如果不能堅持的話,可嘗試用溫水洗臉。

 

3、冬天對於保養品的選擇主要看它的保濕性能如何。

 

 

4、在完成清潔、緊膚、潤膚的工作之後,不妨考慮使用能夠深層滋潤肌膚的滋養霜。

 

5、去角質可以一周使用一次,它可以有效地去除死皮,讓乾燥的肌膚容易吸收保養品中的滋潤成份。

 

6、完成清潔工作後使用的化妝水,最好不選擇含有酒精成份的,因為酒精容易引起皮膚的乾燥。

 

 

7、冬天不可忽視肌膚的防曬工作,因為紫外線並不是只光顧夏天。

 

8、冬天乾燥的氣候會造成肌膚水分的流失,但不要模仿夏天的做法往臉上撒水,那樣會讓肌膚更加乾燥,甚至會引起龜裂。

 

9、在護理臉部的時候,別忘了照顧一下頸部,以免春光乍現的時候裡外不一致。

 

 

10、有人說喝水能改善肌膚的乾燥問題,雖然沒有十足的科學依據,但喝水能調節身體的新陳代謝,排除身體內的毒素是不爭的事實。

 

(圖片文章取自網路,若有侵權敬請告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