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多人經常砸重金買很多昂貴保養品,但是有時怎麼用都沒有效果,究竟是保養品本身的問題,還是使用方法錯誤?

其實都不是!有時保存保養品的方法也佔了很重要的一環,今天小編就要來教大家如何適當保存保養品,讓大家購買的昂貴保養品能發揮最大的效果!

保養品的保存真的很重要,許多人經常犯以下兩個錯誤!

 

常犯錯誤一:廁所陰涼處存放

 

 

其實有些保養品中含大量蛋白質,受潮後容易發生霉變。也有的用鐵蓋玻璃瓶包裝,受潮後鐵蓋容易生鏽,腐蝕化妝品,使其變質。所以潮濕的廁所並不適合存放保養品。

 

常犯錯誤二:放冰箱最能保持活性

 

其實最適合保存化妝品的溫度是15度左右,而我們的冰箱的溫度會低於這個溫度,在溫度過低的環境下化妝品中的乳化結構會被破壞。有些液體質地的保養品可以放進冰箱保存,但是面霜、香水、精油等就最好不要放在冰箱。

 

保存化妝品掌握五大招

 

一、防熱:

溫度過高的地方不宜存放保養品,因高溫不僅容易使保養品中的水分揮發,化妝膏體變乾,而且容易使膏霜中的油和水分離而發生變質的現像。因此,炎熱的夏季不要在手袋中裝過多的保養品。

 

 

二、防曬:

陽光或燈光直射處不宜存放保養品,因為當保養品受到陽光或燈光直射,會造成水分蒸發,以致某些成分會失去效力,甚至產生化學變化,使其效果降低。而且在購買時,不要選取放置在櫥櫃內的樣品,因其長期受櫥櫃內燈光的照射,容易變質。

 

 

三、防凍:

保養品在冷處存放易發生凍裂現像,而且解凍後還會出現油水分離,使其中的一部分變粗變硬,對皮膚有刺激作用。

 

 

四、防潮:

有些保養品中含大量蛋白質和蜂蜜,受潮後容易發生霉變。也有的用鐵蓋玻璃瓶包裝,受潮後鐵蓋容易生鏽,腐蝕化妝品,使其變質。

 

 

五、防污染:

保養品中雖然都添加有防腐劑以防產品受污染變質,但仍不能杜絕萬一,若其中有了細菌則會傷害皮膚。因此,保養品使用後一定要及時旋緊瓶蓋,以免細菌侵入繁殖。另外,保養品一旦取用,如面霜、乳液,就不能再放回瓶中以免污染。

 

正確保存保養品,才能杜絕保養品的變質,減少對皮膚造成的傷害。

 

(圖片文章取自網路,若有侵權敬請告知)